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分类:德扑圈官网 发表时间:2022-11-02 20:12:27 作者:HH扑克(HHpoker德扑圈) 阅读数:398

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2014年在亚洲地区诞生了一款新的游戏-短牌。英文-SHORTDECK,这游戏去掉了扑克牌里的2-5部分,将常规的一副扑克牌张数降到了36张。波动性和刺激性更大,EQUITIES非常的接近,这些性质满足了喜欢刺激,爱好波动的群体。

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虽然短牌在2014年诞生,但是他在欧美国家近两年才开始活跃。

以上是短牌的牌型排行。和我们熟悉的德州差别在同花,葫芦,按三条以及顺子的排行。

短牌里,同花很难击中,所以比葫芦强。还有就是暗三条比顺子强,这个是和我们熟悉的德州相反。

短牌德州与很多这样的直觉相悖。完成基本牌型的概率存在明显的差异。因此,成手牌的价值也不同。半诈唬牌和抓诈唬牌等等也存在差异。阻断牌在某些场合变得更重要。

这种对游戏的颠覆总是奖赏最优秀的牌手。那些能够快速调整的牌手总是胜过其他牌手,他们能够独自找出真相,而不是单单依赖直觉。

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短牌的一些概率

短牌游戏里的赔率完全改变了HOLD'EM。我们平时平直觉了解的德州数学和短牌里的赔率是有些距离的。

首先,由于我们击中版面的频率增长,PREFLOP可以玩更多牌。拿到AA的频率是平时的双倍(当然包括所有其他口袋对)。可玩性非常小的牌被去掉(92,J4),意味着我们可以玩更多的牌,去更多参与多人底池。

你会发现抽顺的状况出现很多。短牌里,FLOP出现两头顺的概率是19%(相比常规10%)

由于一副牌少了很多张,我们击中OUTS的频率也会上升很多。还是用两头顺距离,在RIVER击中的概率在短牌里是45.5%(相比常规的31.5%)

总结一下就是说我们HOLECARDS被发结构牌的概率上升,而且FLOP上击中两头顺的概率也是之前的两倍,更夸张的是接近一半的时间我们的抽顺会击中!这也就是为什么,顺子的价值在老版本的短牌里价值更低。

三条出现的频率低于顺子,可是比起常规HOLD'EM还是要多出很多。我们的口袋对击中三条的概率是17%(相比常规的12%)

FLOP中抽花的概率会降低,击中的概率也相应变低。如果中抽花的面,我们只有5个OUTS,RIVER击中的概率是30%(相比常规9个OUTS,35%的概率)。TURN上如果没有中花,我们下一条街中花的概率是16.6%(相比常规的19.5%)

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短牌的6个核心策略

①:杂色的牌少去玩(如果选择玩,注意不要过于激进)

杂色牌的价值在短牌里变得很小,这是因为FLUSH的价值增长和强对价值的下降。

②:同花牌多去玩,口袋对多去玩(这些牌可以玩的激进)

这个和第1个策略正好相反。FLUSH,SET的价值提升,同花和口袋牌价值提升升

③:用63法则去估算赔率

买花,顺的时候,分别在FLOP,TURN上乘以6或3去估算击中的赔率。

FLOP上,用OUTS数量X6。举例,FLOP上如果是8个OUTS的抽顺,8X6=接近48%在RIVER击中。

TURN上,用OUTS数量X3。举例,TURN上如果有8个OUTS,8X3=接近24%在RIVER击中。

这两个%数字非常接近精准的45.5%和26.6%。所以如果你还没有完全适应短牌赔率,63法则可以带来很大帮助。

④:抽顺时要谨慎

德扑圈app短牌的规则与核心策略

顺子不如三条大,所以去买顺的动机要减少。你很有可能实在DRAWINGDEAD。

也可以这样去理解:短牌里抽顺很像常规HOLD'EM里面,同花面上的低抽花:

如果击中,有可能你会比对手大,所以这种牌力也很适合半诈唬。但是很多时候你已经实在DRAWINGDEAD。

⑤:低对,中对去做半诈唬(SEMI-BLUFFS)

短牌里的中,底对很适合去半诈唬因为:

击中的概率更高

中三条的价值比起常规HOLD'EM上升了很多

这些对子的摊牌价值很小,更适合去做SEMI-BLUFFS

⑥:运用你在常规德州里的知识

短牌确实是一款不一样的游戏,不过没有偏离到你可以“无视”自己对常规NOLIMITHE的策略。

很多概念是想通的,比如BTN位置要玩的松,BB位置防守放宽,注意去构造3B的范围。

短牌和德州里细节的范围确实很不同,不过资深的德州策略理解是短牌里的宝刀。


起手牌EQ U I T I E S

由于游戏还是很新,最优解的起手牌选择,和POSTFLOP策略还是有很大的争议。不过没有争议的是:起手牌EQ U I T I E S在短牌里要和NOLIMITHOLD'EM差很多。

举例,JTs在短牌里非常有价值。JTs相比AKo有大约50%的EQUITY,面对AKs他也具有47%的EQUITY。NLHE里,JTs面对AKs只有40%EQUITY。

再举一个例子:AK面对口袋对已经不是一个翻硬币-AKs在短牌里有60%的优势。AKo撞到口袋对的EQUITY也同样上升到了55-57%。(55-57%的差是因为不同规则的短牌)

一副牌的张数少了很多,大牌的出现要远高于在NLHE。COOLERS的出现会上升,整体游戏还是会有策略,技术,但是变得更加刺激。